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1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邀请了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与世界意义》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星主持。

讲座会上,袁小云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中心,从西方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对比开始,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与世界意义袁小云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作了深入解读,使在场的听众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以及推进世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王东星书记代表学院对袁小云教授视野独具、内容丰富的主题讲座表示感谢。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教育本职,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谱写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篇章。

学院党委党建共建联建的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部分党员员工也受邀一同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