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宿舍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发布者:姚桦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7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宿舍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为响应省教育厅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914日起我院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为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院领导、院督导、辅导员、班导师、教学办等相关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巡视检查。虽然此次线上教学启动时间急,任务重,但学院积极动员,准备充分,教师积极配合,有序地组织了学生入群开展教学活动。线上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全体学生都能按时进入线上课堂。

当天线上开课27门次、参与教师21人,涉及23个班级,2156人次。任课教师均能按照教学计划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利用信息化手段掌控实时教学状态,通过学生出勤率、预习完成度和师生互动等指标了解学生在线学习状态。线上课程以QQ群视频直播、QQ群屏幕共享、雨课堂、腾讯课堂、学习通等方式开展,网络、声音和图像稳定、清晰,教学秩序井然。个别教师偶有卡顿现象,但未出现因教学平台不畅而导致中止在线教学或更改教学时间等情况。

老师们还通过建立课程 QQ群或微信群,及时发布与在线教学有关的信息和要求,适时上传课件、课堂作业、讨论案例等内容,开展线上答疑,保证与学生有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