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暨“四史” 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2

1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与共建单位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吴选忠与共建单位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张晓辉领誓,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警示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深入参观学习了“红色福建”主题展览,党员们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福建地区的革命历史。接着,我们自行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馆内布置庄严肃穆,那一幕幕震撼人心的艰苦斗争仿佛又在大家的眼前重演。通过观看革命文物和视频、照片和故事,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腐朽政权压迫、反抗外国入侵、追求人民幸福的过程之艰辛。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