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型”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79

   10月26日上午,福建省“双师型”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研修)装备制造大类国家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南区举行,副校长何仕、继续教育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何仕副校长代表培训承办方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及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探路者、先行者和领跑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思结合,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双师型”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国家级培训班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相关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期培训班以深入推进职业院校相关课程与教学改革,加快装备制造大类“1+X”证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员的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来自我省的26名本科、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将在我校参加为期28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学校对本项目高度重视,持续改善办学服务条件,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本着资源共享的理念,依托我校机械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开设特色课程,聘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汇聚我校高水平师资力量建构高水平的教师团队,采取线上线下融合、跟岗培训、返岗实践等多种举措开展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