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廷副校长参加机械学院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5

     12月5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至勤楼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乾廷到会指导,校纪委办、研究生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陪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机械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组织函询、问责等问题,各自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王乾廷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集意见广泛、查找问题自觉、情况报告详实、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思想要害,能结合实际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达到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凝聚共识、谋求发展的目的。   

    最后,王乾廷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在心中。牢记党建是主业,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实做细基本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师思政、课程思政、研究生思政工作;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整装再出发。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认真谋划2020年机械学院重点工作,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支部建设,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师能力水平建设,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军民融合、产教融合、数字经济等领域有新作为,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