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者、校友、日本国立群马大学林伟民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39

20191217日下午,日本国立群马大学机械工学专攻教授林伟民来在我校机械学院举办 “应用于智能制造工艺中的一项新抛光技术”学术报告。会议由詹友基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科各学术带头人、学科骨干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

林伟民博士、教授,是我校闽江学者也是我校校友,他长期从事超精密加工与超精密加工过程的在线检测系统开发领域的研究,发明了磨削与抛光的联合加工工艺,其可以满足同时提高加工效率和品质的要求。近年共发表论文160篇,其中SCI收录20篇,EI收录35篇;并申报发明专利21项。其研究成果,在日本国内和国际的研究领域和工业领域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林伟民教授介绍了一项新的抛光技术—自转/公转型抛光方法,利用其抛光领域的几何安定性从而可应用与自动化工程。他还用自身研究案例讲述了多种提升抛光稳定性的方法。

学术报告后,林伟民教授与学科骨干进行了深入交谈,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