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陈迅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65

20191216日下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陈迅教授在我校机械学院举办 “智能磨削的挑战”学术报告。会议由詹友基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科各学术带头人、学科骨干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

陈迅教授是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员,现任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教授,国际磨料技术委员会创始成员、英国EPSRC同行评审学院成员,担任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副主编、国际磨料技术杂志主编、国际计算材料科学与表面工程杂志编委等。他 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参与项目的总资助超过1000万英镑,在机械制造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陈迅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效精密加工技术,工装设备设计及优化,智能监测与控制,制造知识库管理等方面,其在高效精密智能加工,特别是磨削加工方面享有很高的国际声望。

在学术报告中,陈迅教授回顾了工业4.0所存在的基本挑战以及智能化对现代工业的潜在影响,结合自身研究,从磨削工艺、检测方法到智能控制等领域由浅入深地探讨了当今磨削加工的研究现状和的发展趋势。陈迅教授简明精炼,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座给福建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上了深刻生动又接地气的一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陈迅教授参观了机械学科实验室并与学科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邀请我校学术骨干前往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