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1

机械学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9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吴选忠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对全院进行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校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选忠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此外,吴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做了以下部署和要求:一要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四要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校第一督导组王健组长作指导讲话,对机械学院党委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对象,即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三是注重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四是解决突出问题,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列出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五是强化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吴选忠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吴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并制定根本任务目标。提前筹备以展开主题教育活动,召开相应座谈会以解决实际问题,紧跟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形成报告,通过主题教育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