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汽车机电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93

    福州市汽车机电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于2011年5月,中心依托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建设。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汽车机电类优势企业的作用,本着“加强合作、积极服务、争创成果”的原则,围绕汽车机电行业的汽车技术、机电控制技术、机械制造等关键技术拓展市场运作领域,营造有竞争力的发展环境,按照企业制度进行机制体制建设,采取机制创新并重的方针,为福州市汽车机电行业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支撑。
    目前中心人员总数为28人,其中教授以上5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0人。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团队。中心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聘请多名专家、企业专业人员作为兼职教授,如聘请中组部千人计划引进人才、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振研究所邱毅博士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聘请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有财为客座教授。
    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所,分别是汽车技术研究所、机械设计研究所、机械制造研究所。创新中心拥有办公、科研建筑面积2650平方米,实验中心包括汽车电子与电气实验室、CAE分析中心、先进制造加工中心、机械制造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智能检测实验室等,具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研究环境。中心承担省科技重大专项、产学研等多项科研项目,并积极与行业企业进行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创新中心的人才、技术优势。科研能力与应用成果处于省内行业领先水平,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总体运行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