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械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41

各年级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运动会就是你们的舞台,展现你们矫健的英姿,将你们的豪情万丈泼洒出来,将你们的雄心壮志挥洒出来,一次次地,汗水淋漓,心里痛痛快快,把激情扬起来,把青春书写。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械逅梦想,乘风起航

二、主办单位:

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17年4月15日,即第九周周日。如遇雨天、场地等不可抗拒因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地点:旗山校区南区田径场

      四、组织机构:

      主  任:吴选忠

      副主任:孔令华  柯益群  黄卫东  彭晋民  钟  勇  

      委   员:李晓炜  李  明  吴峻平  鲁振飞  陈小妹  童向亚

      叶勇鹏  王长铿  吕有华  谢叶琴  陈孝君  戴志斌

      李东东  施玲珊

      五、参加对象:

      机械学院全体非毕业班在校生

      六、裁判团组建及培训工作:

      裁判团分为教师裁判和学生裁判;教师裁判由总裁判长负责协调组建。学生裁判由12级辅导员(陈小妹)牵头组建,院学生会负责培训。其中学生裁判要求有实践临场裁判经验,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由2017届毕业班同学担任学生裁判。

      七、志愿者服务工作:

      志愿者服务主要由院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及各班级团支部负责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要积极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参加本次运动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服从大会整体志愿服务工作的统一协调,组织志愿者切实完成赛场布置、赛场环境和秩序维护、设备及运动器材安置和保护及运动员后勤保障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各班级代表团需指派2~3名志愿者参加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赛场有关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2、各班级代表团必须做好在开幕式、闭幕式及赛会期间本代表团大本营的后勤和环境卫生,保证赛会期间本班啦啦队工作。

      3、各班级代表团必须做好运动员的人身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证每位运动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运动员在赛会前一周内到医务室体检。

      八、运动会有关事项:

      运动员报名:

      2017年田径运动会的报名由院学生会总负责,制作报名表,并发放至各年级团总支,由各年级团总支具体负责该年级各班级的运动员报名有关工作。要求运动员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并报领队一名,单人赛每人限报两项,每项最多报两人(接力赛除外);团队赛每班限报一队。

      比赛项目:

      男子: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1500米    

      跳高  跳远  铅球  三级跳  标枪  铁饼

      女子: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跳高  跳远  铅球  三级跳  标枪  铁饼

      团体赛:男子4*100米

      20×50米混合接力(1女19男)

              10人9足(1女9男)

           (注:所有团体赛成绩双倍积分,记入班级团体总分)

      入场式

      各班级(大班)需组织6*6方阵入场,并在主席台前进行方正表演。其中,各班班长请于3月31日前将本班方正入场式表演方案和入场式解说词电子文本发至院记者团,入场式表演不超过2分钟。(邮箱:2315920147@qq.com)

      有关工作安排:

      1、第四周召开运动会筹备会。

      2、第五周发“关于举办机械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机械学院2017年运动会会标征集通知”,做好场地申请、比赛器材准备、裁判员培训等有关运动会赛事前期工作。各年级团总支召集班级主要干部召开运动会的运动员报名、志愿服务及后勤的安全保卫工作安排动员会。

      3、第六周汇总各班级运动员报名表,并着手制作秩序册、裁判评分表及成绩汇总表、组建评委会和学生裁判团。

      4、第七~八周出秩序册。体育部负责编排运动员号码、生成最终秩序册并抄送各班级。

      5、第八周通知运动员到医务室体检。

      6、第九周周三下午彩排;召开裁判、志愿者及后勤安全保障专题会议;周五下午整理比赛场地,搭建主席台等赛前准备工作;周日(4月15日比赛正式开始)

        

      十、比赛要求:

      1、所有运动员应为本院在籍非毕业班学生,并遵守大会规则。运动员报名后或在比赛中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者,取消其比赛资格和获奖名次,同时扣团体总分10分,并通报批评。

      2、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凡报名参加800米及以上竞赛项目的运动员,应在比赛前一周(第九周)到校医务室体检,体检合格者方可参加比赛。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运动会将设有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和年度团体总分三个奖项,奖项设置如下:

      1、男子组(女子组)个人赛和团队赛、班级年度团体总分按成绩评选前8名颁发奖状和奖品,参赛不足8人的比赛项目最后一名不计入名次,参赛不足5人则取消该比赛项目。

      2、根据各班级在赛会期间各方面组织表现,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6个。

      3、根据各年级在赛会期间各方面组织表现,评选出最佳组织奖1个,颁发奖状和奖品;

        

                                                       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