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助理团委学生会主席助理竞聘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67

各年级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及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工作,组建一支更具有坚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践行“习大大八字真经”,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经研究,定于20173旬进行团委书记助理、团委学生会主席助理的竞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学院团委书记助理一名、团委学生会主席助理两名

二、竞聘原则

1、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2、招聘面向学院2015级学生,要求班级职位班长、团支书、年级主席团或学院团委学生会副部以上职位。

三、基本要求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觉悟高,道德素质高,品行优良,有较高群众威信;有责任心,集体荣誉感强,能以大局为重,富于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具有良好的组织领导才能,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强,擅于活动策划和组织落实。

3、学习态度好、成绩优良、学年内无挂科现象。

4、熟悉学校基本情况,了解院学生会的运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策划及组织各类活动,对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能

妥善解决各类矛盾。

5、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四、资格审查

1、院学工办、团委组织部负责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聘资格。

2、评委由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组成。

3、对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在同学中间进行民意测评,测评结果直接作为任用依据。严禁拉票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竞聘资格。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途径

个人书面自荐与组织推荐报名相结合。

(二)报名材料:

1、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助理竞聘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

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助理竞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二);

2、PPT简历(主要内容包括申请人的班级、姓名、政治面貌、竞选岗位、曾任/现任职位、获奖情况及竞聘宣言等,内容控制在一张以内)

3、以上材料请以“竞聘岗位+姓名+班级”为文件名,于201736前发送至指定邮箱:332916895@qq.com

(三)如有疑问请咨询以下联系人:

吕有华:17805989195    叶勇鹏:13067453278

六、竞聘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待定)地点:机械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七、竞聘环节

1、现场演讲:⑴自我介绍(不超过三十秒),⑵阐述对学生会以及本职位的理解、今后的工作设想,以及如何团结协作团副或主席以及学生会的其他部门;(竞聘演讲人员时间控制在2分钟)

2、现场抽题:竞聘者针对所抽到的题目进行现场回答并阐述自己的设想(时间为3分钟内)

3、评审团自由提问(问答时间控制在3分钟)

八、其他说明

1、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助理、团委书记助理待遇同院团委学生会正部长。

2、 新产生团委学生会主席助理团委书记助理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三个月。

试用期间,由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对其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考核。

  

  

  

  

  

  

  

  

  

  

  

  

  

                                                            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