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途——机械学院顺利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7

   1213日下午,机械学院学于博雅一503顺利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吴选忠主讲,17级年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代表以及汽服1701全体学生到场学习,17级辅导员张亚峰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书记指出十九大会议的中心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随后,吴书记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等多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强调十九大会议对现阶段步入新时代的重要性。

   最后,吴书记就怎么理解、怎么适应和如何实践十九大精神做了交流。他提到要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中理解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时还要培养新时代思维、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讲座的召开利于加深机械学子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且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