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学生拔河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23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建团95周年,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进一步贯彻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学生拔河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协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参与对象

福建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5月209:00

地点:北区室内篮球场

五、活动流程及要求

(一)报名方式及要求

各学院和研究生会组织拔河比赛的预赛(如需拔河绳可向校学生会借用)选出代表参加校级决赛各学院在组织院级比赛的过程中,注意将比赛照片和报道发给校学生会,以备优秀组织奖的评比,各学院和研究生推选一支参赛队伍(10男6女)。请于5月1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和拔河比赛的预赛组织情况发送至负责人邮箱(吴思远:949440028@qq.com)处。

(二)比赛流程及规则

1.抽签决定队伍编号,按照赛程表进行比赛。

淘汰环节:比赛采取现场抽签,两两对决,胜者晋级。

八强环节两两对决。胜者进入上半区,负者进入下半区。

决赛环节:上半区(胜的四支队伍)两两对决,胜者争夺一二名,负者争夺三四名;下半区(负的四支队伍)两两对决,胜者争夺五六名,负者争夺七八名。

2.比赛采取每场三局两胜制(第一局石头剪刀布选择场地,之后每局交换场地)。

3.在场地上画三条平行线各间隔一米,居中的为篮球场中线。中间为中线,两边为边界。

4.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个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边界后的拔河绳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的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拉过本队边界的队伍为胜方。

六、奖项设置

第一名:颁发奖杯、奖状及500元奖金

第二名:颁发奖杯、奖状及300元奖金

第三名:颁发奖杯、奖状及200元奖金

第四到八名颁发奖状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必须为我校学生且为报名表上的队员,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将取消整队参赛资格。

2.所有队伍在参赛期间务必配合主办方安排,原则上不允许退赛,若有特殊情况务必提前告知。

3.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具有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