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wxz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01

机械设计实验室简介

1、实验室简介

机械设计实验室占地面积约22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约80万元。主要承担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等相关技术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目前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4个。通过实验课程,增强学生对机械零件和装置进行力、力矩、转速及效率等测试的动手能力,能够进行与课程有关的初步实验研究能力。要求学生自己动手做实验,并独立完成实验报告,真正获得实验技能的基本训练。

实验室目前主要的仪器设备有:传动效率测试试验台8台,轴系结构试验箱12套,带传动效率测试实验台6台,静态螺栓联接性能测试实验仪6台。

2、实验项目介绍

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实验项目有:传动效率测试实验,轴系机构设计与分析,螺栓联接静态特性测试实验,带传动效率测试实验。

1)传动效率测试实验:搭接不同的传动装置,提高动手能力,并测试不同传动装置的输入功率、输出功率与效率间关系。

2)轴系结构设计与分析实验:轴系结构设计与轴承组合设计及受力分析。

3)螺栓联接静态特性测试实验:测试螺栓联接件与被联接件在受预紧力及工作载荷的情况下,负载与形状变化之间的关系。

4)带传动效率测试实验:测试带传动在负载逐渐增大的情况下的效率及滑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