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文明行,创文明宿舍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26

9月15日,这是我院新生入学的第四天。为了让大一的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学院为新生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宿舍作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营造出一个良好舒适的宿舍环境是每一个学生的必修课。

为此,学院在15号的晚上安排15级的大一新生到老生宿舍楼H4参观14级同学的宿舍,并由各班的助导以及院生活部干部随行向新生介绍在宿舍打扫以及卫生检查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细节,让他们在大体上对整理宿舍有一个较为直观的感受。除此之外,学院还特地请到了几名从我校毕业的退役军人,他们手把手地教新生如何叠出标准的“豆腐块式”的被子,教官们讲解演示得生动形象,同学们学得也是有模有样。大家跃跃欲试,都想要叠出符合标准的被子来,而教官则在一旁悉心指导,帮助同学叠出标准的被子。

此次的活动旨在让新生对宿舍的整理这一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对今后的宿舍整理也能够形成自己独有的方法。虽然,宿舍整理强调的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标准或是说严格的军事化,但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教学的过程中学到一些东西,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整理内务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整理内务的态度。同学们参观14级的宿舍并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要学习优点,规避缺点。宿舍是同学们今后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而宿舍的整理靠的是自律自觉,这次的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课,同时也让同学们有了不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