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39

915上午,机械学院邀请到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何冬锦老师为机械学院15级新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于我校旗山南校区教人文演播厅进行。机械学院团委书记王敏玲及机械学院15级新生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15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老师向到场同学们自我介绍,并谈到想与同学们拉进距离,展开心对心的交流,自由联想;然后,老师通过问答等方式为在场的新生进行了一个有趣心理测试,再分析答案。老师谈到机械学院学生的优点,作为理工学生的现实差距,提出同学们应该接受现状怀梦未来的号召。随后,老师与在场的生进行了互动,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独立、自我、智慧的新生带大学生。讲座在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互动中圆满落幕。

此次心理咨询是针对大学的一次特别讲座,使大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有效消除心理困惑,自觉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引导学生在生活中保持自信、乐观、豁达的心理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