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32

10月18日晚,机械学院于旗山南校区南教1#201举办2015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校辩论队队长田黎文、机械学院辩论队队长戴志超以及其他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决赛共有四支队伍进行激烈比拼。他们以热情洋溢的风采,机智严密的逻辑给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十足的视听盛宴。

此次决赛辩题为“大学生创业应该立足为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机械一二班与机械五六班打响了本次赛事的第一轮。一二班做为正方秉持“自身优势”应为佳的观点,对反方展开层层攻势,重重质询。而反方五六班更是显得从容不迫,抽丝剥茧,逐渐解决正方提出来的质询,并用“诺基亚硬件极佳,却走上衰败,归根结底是不适应市场需求”这个例子做出强而有力的反击。正方与反方你来我往,精彩不停的表现实在给场下评为与观众带来丰富的思想盛宴。很快,四十分钟精短激烈的辩论赛结束了,观众对两只优秀的队伍报以热烈掌声。而后上场的车辆三四班与机械三四班,同样表现精彩,令场下观众与评委印象深刻!赛事在评委与观众的专心聆听下走入了尾声。最终,机械五六班力压群雄,勇夺桂冠,机械一二班与车辆三四班分获亚军、季军与殿军,车辆一二班获最佳组织奖,机械三班凌强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此次新生辩论赛,拓展了同学们对问题认知的广度和深度,锻炼了思维的敏捷性和语言表达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