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材料学院联合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42

1104下午,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南教2#202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陈益严主持仪式,并在会上做了《共产党的条件与要求及入党的程序》的报告。两院51名学生发展对象到场参加。

陈益严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与要求及入党程序。同时强调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申请入党不仅要在行动上,更要在思想上做好入党的充分准备,重点从三个方面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一是要用心,要把申请入党作为个人人生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反省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纯洁入党动机。二是要有情,要对党组织怀有敬畏、纯洁的感情,终身爱戴和拥护党组织,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三是要有理,要把党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作为个人的理想追求,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敬业勤勉、孜孜不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和探索,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影片《杨善洲》。该片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的好党员。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意识到凡事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

本次会议标志着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正式开始,开班仪式进一步端正了同学入党动机,同时明确了今后培训的目标,为同学们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