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191

3月30日,机械学院于我校旗山南校区教2#302举办优秀校友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学院主办,厦门上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张伟斌担任主讲人,机械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宣讲伊始,张伟斌校友给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而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08年毕业于我校机械学院,伟斌校友任职于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售后部,于该公司两年的工作经历也为他之后转战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创造了优势。有了充足的工作经历之后他开始选择创业,于14年创办了泉州乐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5年又联合创办厦门上品车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二手车电商)并担任厦门上品车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

之后伟斌校友为同学指导了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他通过五个重点为同学清楚地分享了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其中他谈到关于毕业五年内的规划尤为重要,通过五年的时间适应职场,去了解行业,去研究并调整明确个人的方向,为之后的定位做最好的筹备。其后,他联系自己的创业故事通过介绍上品公司创业背景,以及结合国家政策和汽车市场在国内发展现况分析了二手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蓝图。伟斌校友以自身经历来讲述职业规划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吸收,最后同学们也纷纷留下了校友的联系方式或者现场投递简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机械学院的同学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方向点亮一盏明灯,也为12级毕业生在求职方面增添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