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wxz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95

  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FuJian Key Laboratong of  A.E.D(FJUT))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于2008年成立,她依托福建工程学院,面向福建省,围绕海西汽车行业,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内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是福建省汽车行业第一家重点实验室。本重点实验室设有混合动力汽车、车用电机与电池技术、汽车电子与仪器技术、汽车主动安全性技术、车载互联网应用等5个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拥有汽车、电子、电机工程领域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研究环境,奉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每年面向全省接纳科技人员进点开展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设立学术委员会,本届学术委员会由七位国内专家组成,世界著名电动车专家,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应聘担任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重点实验室愿与国内外汽车电子与电驱动领域的学者广泛交流、合作,为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不懈努力。
  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新华   教授
  常务副主任:钟勇  邹复民  方卫东
  网址:http://www.a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