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主要合作企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36

1、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LONKING龙工”,系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李新炎先生于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的一家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
  ——2005年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之先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3339)。
  ——2009年公司综合实力跃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24位;营业利润率增幅全球第四,销售额增幅全球第五,平均资产回报率全球第六。
  ——2010年持续快速增长,公司销售总额突破120亿元,同比增长74.18%;毛利率28.5%,同比增长5.03%;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增长120.75%;公司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公司秉承“靠人才,抓管理;上质量,创名牌;取信天下,跃居群雄”的治企方针,凭借精良的设备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自主开发及制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传动元件、液压油缸、齿轮泵阀、水箱管路等核心零部件,并配套建设了大型现代化的精密铸锻件保障基地,全面推行纵向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公司产品覆盖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和路面机械等四大品类,型号超过500多种。“龙工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龙工牌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龙工装载机的品质和销量,稳居全球领导者的地位;挖掘机、叉车和压路机等路面机械及其龙工系列产品的核心零部件,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水平。
  公司始终坚持“销售代理制”这“一大原则”,不断强化“质量、服务、性价比”这“三大优势”,构建起遍布全国的龙工产品营销服务网络,在1000多家一、二级重点经销代理单位中全面实行了整机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和融资租赁“四位一体”的销售服务机制,全面践行“说到做到、效率100”的服务承诺,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服务效率第一品牌”,从根本上保证了销售渠道的畅通与售后服务的日臻完善。
公司在福建、上海、江西、河南四大基地,拥有三大事业部、19家全资子公司。生产制造均采用全球同行最为先进的装备;制造工艺全部按照“作业指导书”实行精益化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ISO9001:2008和国家军用标准GJB9001-2001A的认证。
  公司董事局在全面总结十多年跨越发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站在时代的高度和国际市场的前沿,制定了龙工“二轮创业”发展纲要和“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专心专注做好装载机、挖掘机、叉车、路面机械及其系列核心零部件,力争使各事业部(子公司)早日成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确保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力争到2015年整个集团的销售总收入突破360亿元”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全面实施“国际化定位、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全力推进由“中国名牌”向“世界知名品牌”战略跃升,积极为建设国际化的一流企业、打造“百年龙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2、福建联合动力集团
  福建联合动力集团成立于2003年,拥有员工700余人。公司实力雄厚、技术一流、信誉优良、集团业务涉及中小型通用发电机、通用发电机组、水泵及清洗机等家用中小型机电产品。是目前国内影响较大的融技术研发、设计制造、生产销售、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最具竞争力的外向型制造集团。   
  福建联合动力集团现已拥有包括福建联合动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联合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福州西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福建迪生万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超大型生产厂房和现代化的制造设备,三大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300余亩,已建生产厂房总面积达60000平方米。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4-10马力小型柴油机;2-13马力小型汽油机;1-12千瓦移动便携式发电机组;小型水泵机组;动力驱动的各种工程机械、园林机械等。拥有数十条全自动化装配流水线,全套完备的零部件检测设施。专用的检测设备和进行出厂试验的水力测功线、发电机组测试线、水泵测试台等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及检测技术极大的保证了产品质量。
  经过多年的务实奋斗和创新突破,联合动力已经进入通机行业(通用动力机械)全国前八名,成为福建地区的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于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04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2008年公司引进ERP、CAXA等先进管理系统,被列入市科技计划项目。发电机项目被评为市工业重点项目,电动机项目被评为省、市工业重点项目。低噪音、强负载、高效节能环保电动机项目获科技进步奖。公司产品先后通过CE、GS、EMC、CSA、EPA、CARB、EC-II等欧美各项国际产品权威认证。并荣膺2009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任福州市机电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福州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产品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并与美国通用、加拿大Canadian  Tire、德国OBI、英国翠丰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产品在海外市场上享有良好的信誉,深受客户青睐,在国际市场占据重要战略地位。
  公司秉承:“为社会创造效益、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的企业文化和“专业、诚信、活力、创新”的企业精神,专注于产品的科技创新,专注于企业的人本管理,专注于优秀企业文化的培植,专注于国际品牌的打造,专注于对国家社会的贡献,公司坚持用企业文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发展中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联合动力重视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为员工打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国际化的发展平台,同时为员工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与福利。“心有多大,联合动力的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您有梦想,联合动力就是您放飞梦想的舞台。  
  回首昨天,“联合动力”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写下了艰苦创业的足迹;喜看今天,昨日的艰辛与汗水化作了企业快速、高效的跨跃式发展;展望明天,“联合动力”人将继续用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续写“联合动力”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3、泉州佳泰数控有限公司
  泉州佳泰数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泰)是一家主营数控机床整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近几年来,佳泰的产品和技术一直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成功开发出多款机床设备,包括:JT-TM钻攻中心系列、JT-M立式硬轨加工中心机系列、JT-ML立式线轨加工中心机系列、JT-GH重型龙门加工中心机系列及JT-GL线轨龙门加工中心机等系列机床。佳泰每年的产能达到1200台以上,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日本三菱、日本发那科、德国西门子、台湾上银、台湾银泰、日本NSK、台湾罗翌、台湾数格等世界知名企业。   
  泉州佳泰数控有限公司以数字化制造技术为核心,渗透到机械加工的各个方面,主要面向航天、汽车、造船及工装模具等各行各业提供系列数控机床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程支持服务。
  公司引进大量进口精密设备,包括16米、13米、6米、4米、3米龙门型数控磨床,13米、6米、4米、3米五面体龙门型加工中心以及数控镗床、三次元测量仪器等;加之台湾业内精英的加盟,潜心研发制造各类精密数控机床,致力于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打造国内最好的数控机床制造基地,推动中国精密机床产业的发展。
  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检测仪器配备一流的管理,保证了一流的品质,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
  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专业研发与生产数控机床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创于1998年,位于莆田市涵江区涵黄大道2131号;现占地50多亩,总建筑面积逾20000平方米;现有资产总额8500多万,银行信用等级:AA+。2009年产销机床573台,年销售额突破亿元,达1.027亿元;2010年产销机床723台,年销售额达1.32亿元。   
  威诺数控专注于数控机床“铣、削”领域,产品覆盖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铣床、钻攻中心,以其“结构科学、品质优异、性价比突出”的特性,畅销全国数十个省、市,还出口至俄罗斯、波兰、德国、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深为广大客户所信赖。
  威诺数控现拥有国内外知名品牌成套生产设备、检测仪器100多台套;其中有:“日立精机(Hitachi)”五面体加工中心、“台湾向辉(Sunny)”龙门数控精密成型磨床、五轴联动龙门加工中心、德国罗芬(Rofin)数控激光切割机、瑞士百超(Bystronic)数控折弯机等。检测仪器设备有:“美国光动(Optodyne)”激光干涉仪、“日本三丰(Mitutoyo)”球杆仪等。工厂机械加工数控化率达60%以上,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生产实力雄厚。
  威诺数控现拥有各类高素质员工2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员工占30%以上。其中:国家级专家1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14人。本公司技术开发、生产、销售人员比例为:1:8:1,且大部分人员为机械、机电自动化控制的专业人才或长期从事机床行业工作的人员,使威诺数控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始终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威诺数控自创立以来就以“科技创新”为企业立身之本和发展基础,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路线,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一方面,与高等院校、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及时掌握机械行业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另一方面,发挥自身技术能力,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再一方面,与台湾资深机床企业共同合作开发部分新产品,采用“技术创新外包”的合作形式,以更有效率地研发新产品。历经十余年孜孜不倦地追求,威诺数控已取得了8项国家专利,2010年研发的“W5V-320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是福建省首台自主研发的同类产品,填补了福建省在此类项目研发上的技术空白。
  威诺数控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著名品牌》、《中国优质产品》、《福建省名牌产品》、《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莆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种荣誉称号。
  “威于立信,诺承四海”是威诺人的信念,威诺数控竭诚欢迎新老客户及广大有志之士与我们真诚合作,共赢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