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119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闽台合作办学)

 闽台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掌握扎实的机械、电子、控制、自动化等学科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技术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工程素质、责任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终身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综合素养,可在机电装备、机器人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工程运用,运行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台湾中原大学合作办学,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弘扬“大机电、大土木”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台湾中原大学的教育不但是探索知识与技能的途径,也是塑造人格,追求自我生命意义过程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应现代社会进步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致力追求自我生命意义的新工科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以机械、电子、自动控制、检测传感、信息处理、伺服驱动等技术在机电一体化装备中的应用,致力于培养六大技术综合应用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机械、汽车、轻工、电子、电气、计算机等行业从事机电系统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电气控制、工程设计与开发、控制系统设计等方向的理论研究、试验测试、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工程运用,运行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开设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分析、电子技术、控制工程、人工智能、传感器件与测试技术、电气控制、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械动力学系统与控制机电整合、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虚拟仪器及应用MATLAB及应用等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