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陈庆周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93


闽工院委校〔20185


各二级单位党委:

为进一步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预备党员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三个文明”建设、服务师生和服务学校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二、培训教材与学习内容

培训教材:《大学生入党培训教程》(试行),由学校党校统一提供。

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培训时间:201855日—523日,不少于20学时。

三、培训对象

预备党员。

四、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学员自学、交流讨论和典型发言形式。

五、培训管理

学员参加培训时,要严格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时,本人须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属二级单位批准并提交给培训班班主任备案。学员听课考勤采取签到形式,凡缺勤一次以上(含一次)不予结业。培训期间的自学时间不得少于4学时。

各承办学院党委要协同校党校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承办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培训班开学式动员和结业式总结,并督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培训班班主任负责培训班日常管理及组织协调工作。选任培训班班干部;组织安排学员自学、分组讨论、典型发言;培训班结业建议名单汇总及完成学校党校交办的其他事务。

培训班小组长要主动配合班主任,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在活动结束后报送活动总结。

六、考核方式

学员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学员的考勤占20%;课堂笔记、自学笔记占20%;考试占60%。考核成绩做为预备党员转正依据之一。

各二级单位党委于426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参加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名单发送至校党委组织部邮箱(zzb@fjut.edu.cn)。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419

  

   

  

  

:校领导,党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归档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