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

发布者:机械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9

3月26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校友总会、福州校友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校友分会、深圳校友会机电分会、离退休处共同举办“桃李芬芳·致谢师恩”退休教师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出席本次活动,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在职教师以及退休老教师、校友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主席詹友基主持。

活动伊始,詹松青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每一位退休老师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师们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福建工程学院这片沃土,铸就了福建工程学院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基石。他指出,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以退休老同志为榜样,学习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教育使命。他强调,要以此次荣休会为新契机,传承真、诚、勤、勇的校风,努力推动福建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最后,他希望退休教师们在每一个红红火火的日子里,幸福、健康、快乐。

老师们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奉献的热血承传着人类的文明,用无悔的青春演绎着诗意的人生。活动现场播放了记录退休教师职教生涯点点滴滴的视频,带着师生们回顾了青葱岁月。随后送上的校友、在校学生、同事们的祝福视频,也让老师们相信付出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教学岗位上的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换来了专业建设的显著成效和学生们的成长成才。

随后,校友和老师代表为12位荣休教师献花,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敬佩和感激之情;詹松青给荣休教师颁发“荣休教师纪念奖杯”,表达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肯定;深圳校友会机电分会代表林桂霖以及校友赖家文、谌尉勋、林志雄带来了礼物致谢师恩,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成为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

最后,退休教师黄森彬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对学校目前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欣慰和肯定,感谢学校举办本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尊重,希望学校未来的发展能越来越好,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时光易逝,老师们用辛勤的付出书写了人民教师光荣的使命与责任,将爱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荣休并非离开,而是多了份牵挂;退休不是停止,而是新的开始,祝愿退休教师们幸福安康,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