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优秀校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机械学院院办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98


910日,机械学院于南区人文演播厅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优秀校友讲座。机械学院院长孔令华、院党委副书记柯益群、副院长彭晋民、各新生班导师、学工办全体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李晓炜老师介绍了与会人员及典礼议程。接着,班导师代表查云飞老师发言,他鼓励新生们要敢于有梦,并勤于圆梦,珍惜四年大学光阴,学有所成。之后,优秀在校生代表刘伟强从"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敢于坚持、敢于选择"四个方面分享自己成长经历,勉励新生们在大学四年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勿荒废大学生活。最后,由院长孔令华博士为典礼致辞,孔院长以“要自信”为主题欢迎了全体新生的到来,并鼓励各位新生要做到三个自信,即从机械学院的历史沿革角度,要对学院自信,从专业前景及就业发展角度,要对专业自信,从国情和社会发展角度,要对未来自信,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在典礼之后,我院还特别邀请到优秀校友邓炳生先生进行励志成才讲座邓炳生先生通过学习、兼职、学生干部等一些经历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讲到学习是基础,要有扎实的基础才能更高效地工作。兼职经历让他感悟到要学会积累资源,并以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做事、学位做人四个点向新生们介绍大学应该认真学习的东西。整个过程中,校友谈笑风生,以幽默却严谨的谈话,深得学生的认同,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未来四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和校友共同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四年大学时光,收获大学四年满满的美好回忆和无限光明的前程。